不久前在噗浪上看到有朋友問說要怎麼樣說服反同的人。
一開始我提了一些比較一般的道理(淺顯易懂的那種),然後朋友回應,他也說過但都沒辦法。


於是我就說,跟笨蛋說太多會變笨
朋友回說,可是你說的那些笨蛋都是我的上司、長輩,在業界比他更有經驗也更厲害BLABLA。


一開始我無法反駁,但仔細思考過後,我發現這其中的癥結點。

 

不可否認,某些反同人士可能是某方面權威還是什麼,或許他也比我們還要厲害。


但是!我認為如果他沒有辦法接受新知,就是固執己見(當然不包含擇善固執)的頑固老人罷了,以四十歲作為一個分界,算是明顯支持與反對婚姻平權的界線(當然也是有例外,但姑且先不論)。


如果他在某個領域很厲害,但如果一直不肯接受新知,那遲早也會被洪流給沖走的,這樣的人我覺得不值得尊敬!
即便他如朋友所說,是上司、長輩,可我也不會讓我想尊敬。

 

不過,如果那些人的反同,是可以說出一套有道理的理論,那便是無妨,可以說服我的話,那也算你厲害,可惜多數反的人都是和張守一、邱太三並無二致的人(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,不贅述)。


根據調查,最常聽一些演講、宣導等的人都是學生族群,反而那些中年人或是以上的,很多只會道聽塗說,也不試圖去了解別的想法,只會待在自己的同溫層。


我有試圖要離開同溫層,去了解那些反對者的想法,但是看到很多都是「蔣幹畫」的人,說難聽一點,真的是看久了會想吐啊!

 

不同於其他議題(例如核四,支持與反對者都能說出各自的道理,至今我也未能瞭解自己應該更支持哪一方),同婚是所謂攸關人權的事情,聽到反同說要用公投決定就不禁搖頭,先說!不是覺得公投會輸,而是覺得這根本是件蠢事,人家要不要結婚還要你決定?難道以後每對情侶要結婚都要讓大家投票一下適不適合?


除了這點,要說得太多,族繁不及備載,歡迎下面提問。


最後,除去那些頑固的上司、長輩,我更尊重Cook、 Zuckerberg等人,他們貴為全球知名人士,也是懂得吸取新知,不會止步不前,更不會自以為自己就一定是「權威」、「正義」。

 

最後的最後,無論是挺同還是反同,那都不是一種「潮流」,真的很不爽有人說某些人是為了「潮」,才怎樣怎樣。


至少!我是認真的,也捫心自問過自己真正的想法,我知道有些人會說"很多挺同的人是挺同但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同",但我能夠澄清我不是抱持這樣的想法,是不是同?Born this way!如果我的小孩是同,我會祝福他,如果我的小孩是異,我仍舊也祝福他。

 

廢話這麼多,條理也不清楚,很感謝看完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