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權從來沒有過高──從來沒有過!

 

會有女權過高這種想法的人我可以諒解你,那只是因為你還沒好好用過你的大腦去思考這件事的不合理性。

 

這就好比下達政策的官員從來不曉得百姓真正是怎麼想的一樣,處在上位的人如果沒有好好思考或去體會過下位者的感受,是不太可能去理解的。

 

因此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覺得台灣女權過高。並非想要責備這些人,因為我了解他們只是還未曾「察覺」這件事而已。

 

舉個例子來說,常聽到的俗諺──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,這聽起來沒有不合理對吧?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:一個負責外面的工作,一個負責裡面的工作,好像挺合理的。

 

不過你可以試著反向思考,如果是「女主外,男主內」呢?如果你依舊覺得他聽起來很合理,那表示你會反向思考了,反之,如果你覺得聽來很怪那也是正常的,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被這樣教的不是嗎?

 

只是現在!你可以開始思考了──是不是其實「女主外,男主內」也是合理的?如果你成功告訴自己這是正常的,那恭喜你,也希望你可以告訴身邊的親友。

 

再舉個例子,如果一個女生說要去洗澡了,一群男生說想去偷看,這聽來是很合乎邏輯的對吧?只是我們都知道說這不是一件好事,但是男生會想偷看女生這很正常對吧?

那,現在來反向思考一下,為什麼男生洗澡女生會不想偷看呢?(當然,可能有人不是這樣想。)

 

細思極恐對吧!?

 

那到底為什麼男生會想這樣做呢?對異性身體的好奇嗎?那為什麼女生的數量明顯少於男生呢?原因諸多,族繁不及備載。

 

我再來說個例子,女生如果穿著暴露一點走在路上被強暴了,還是有很多人會說,男生固然有錯,但那也是因為女生不夠檢點。

 

那我們一樣反向思考,到了熱天,許多男生會打赤膊走在路上吧?或是穿個背心短褲就出門,那是不是這樣的男生走在路上被怎麼了也是正常,誰叫你穿著暴露嘛!

──喔......當然,我們不會這麼想。

 

是不是發現了哪裡不合理?

 

其次我要提的是,不管是誰都有穿衣的自由好嗎?他想穿什麼干別人鳥事?不是說女生穿著暴露一點就是不檢點好嗎?也不是說女生穿著暴露一點男生就可以怎樣!

如果你要這麼想,那麻煩你在心裡也增加一個想法──「男生穿著暴露一點也是不檢點」,然後在大熱天穿個長袖出來晃蕩。

 

關於女權(以及所有人權相關議題)這個方面,希望大家可以多去想想,很多人是沒有察覺他的怪異之處的,但是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很多地方不太對勁。

 

最後,重申,台灣女權(以及所有人權相關議題)沒有過高。

 

never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