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……」華勻扭捏著說不出理由,偏偏張凌也不是個有耐心的,瞇了瞇眼無奈得說:「到底發生什麼事?

 

「我離家出走了,現在自己住」少年把自己越縮越小隻,如果地上有個洞,他是多麼想鑽進去。事實上華勻還挺怕張凌的,小時候他們見過一次,華勻那時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,被張凌抓了隻蜘蛛放在背上就嚇昏了,從那之後他再未踏入張家一步。

 

男人叼著菸仰頭緩道:「你們華家不是修真的嗎?離家出走跑來上我的課有點不太對吧!

 

修真門派,中華從上古至今有八十多個修真門派,流傳至今多已沒落,解放後,修真界以全真教分支「龍門派」及「正一派」為目前最大的兩個門派,其它如武當三豐派,華山派等等二十餘家現存於世。

 

華家是屬龍門派,龍門派第五代又有兩個分支─張靜定、沈靜圓,他們是承襲張靜定。從順治年間的龍門第一代趙道堅和天師第五十二代張應京開始,兩家一直都有接觸,關係不深不淺,但是到了近幾代關係變得頗差,”差”的巔峰期就是第三十七代的華微和第六十六代的張皓輔,導致張凌和華勻也沒什麼接觸,倒是華勻有個哥哥─華衍,和張凌從幼稚園起就是同學,不管甚麼都要比,關係差到不行,不過張凌有個強大的小夥伴,所以樣樣都強過華衍。

 

 

張凌低下頭看了少年,雖然打聽人家的八卦不是他的個性,但華家的秘辛不多啊!

 

華勻氣鼓鼓的盯著張凌道:「我最討厭爸爸了啦!從今天起我不理他」嘟起嘴的少年就像可愛的松鼠,何況少年生的又好看,就算生起氣來也是很招人疼。

 

男人一聽,頓時沒了興趣,張凌可以說是非常害怕華勻的父親─華微,其實在那天張凌把蜘蛛放到華勻的背上後,他相當後悔,但還來不及道歉,當晚他在房間就被蜘蛛大軍包圍,幕後黑手就不用多說了。對張凌而言這只是小事,但那時他不過才十三歲,經驗各方面都不夠,並不知曉那都是幻術,結果也和華勻一樣燒了幾天。

 

「咳!不管叔叔做了什麼事,他應該也是為你好」張凌並不想替華微說話,但如果不幫忙說話,要是被華為知道......他不敢想像!

 

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溫順如小白兔的華勻會突然大暴怒:「為我好?如果他是為我好為什麼會在和我發生關係後一言不發離開!?」語畢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,華勻放下緊握的雙手,緊咬下唇的臉顯得蒼白。

 

聽到這樣的秘辛反而讓張凌不知道要說什麼,他也沉默下來,父子亂倫這樣的事太......,男人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這般處境太難熬了。

 

良久──,一直沉浸在自己情緒的華勻終於開口:「謝謝你聽我說,說出來以後輕鬆很多」少年原本緊繃的情緒也緩緩放鬆,聳起的肩膀也放下。

 

張凌輕輕拍了拍華勻的肩膀,讓他先離開,還沒理清頭緒手機便響起了鈴聲,原本他是不想接起,但打電話的人實在太鍥而不捨,逼的男人看了來電顯示──”張皓輔”。

 

龍門派的百字「字輩表」:

道德通玄靜 真常守太清 一陽來復本 合教永圓明

至理宗誠信 崇高嗣法興 世景榮惟懋 希微衍自寧

未修正仁義 超升雲會登 大妙中黃貴 聖體全用功

虛空乾坤秀 金木性相逢 山海龍虎交 蓮開現寶新

行滿丹書詔 月盈祥光生 萬古續仙號 三界都是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