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徐徐,吹動繁茂的枝葉,廣大的湖面波光粼粼,初晨時靜謐的校園似乎也異於平常。

 

今天是大部分大學的開學日,學生們或從家裡出門或從宿舍走出來,不只有大一的新鮮人,S市的凜風大學也替老師群注入了新血。

 

「我很久沒回去本家,你爸最近還好吧?」說話的中年男子生的斯文,名叫張皓軍,是第六十六代天師張皓輔的親弟,由於沒有承襲到任何的天分,早早離開張家自食其力,五年前才當上凜風的校長。

 

原本在抽菸的男人愣了一下,夾著煙頭的手緩緩放下,撇撇嘴說道:「老頭一定活得很好啦!而且……二叔你忘了我也不常回家嗎?」他們倆人離家的原因恰恰相反──張皓軍因為沒有天分,男人則因為太有天分。

 

張凌是張皓輔的兒子,這一代張家子孫中最有天分的一個,但他本人不想做抓鬼的工作所以離開家裡。再說他也不願為幾個長老所操控,表面光鮮亮麗的張家內部究竟有多黑暗?從小在那長大的他不會不知道,為了權力、物慾的鬥爭他都看過。而且沒有那傢伙在的張家,太過冰冷了……

 

「還好就好,等會兒新生要來,我先去典禮了」張皓軍揮個手示意張凌自便。

 

 

張凌已經快三十歲,雖然當上大學的教授,但他沒有任何老學究的氣質,就算走在一群新生裡看起來也像學生。好不容易開學典禮結束,校園瀰漫著笑聲、打鬧聲,更有新生在討論以後美好的未來生活。

 

「不知道教授人怎麼樣,感覺會來教民俗學的教授一定是這樣鬍子長長,拄著拐杖的老頭子,然後開始念念課本」男子說話時還伸手比了比,好似自己真有一把長長的白鬍子。

 

張凌走在旁邊聽見對話,默默地靠近男子:「诶?同學你也選民俗學啊!既然覺得教授是這樣的人那幹嘛選?」基本上會選冷僻課程都是因為好混或真的有興趣,但他想聽聽看現在的學生到底在想些什麼。

 

「我家是做土公仔的啊!就算不來上課,考試也沒問題,這樣就可以玩四年!」男子說完話開始哈哈大笑,完全不曉得自己旁邊站的人就是教授。

 

倒是走在男子後邊戴著眼鏡的人不發一語,只是露出淺淺微笑,然後小聲道:「教授你可別介意」。

 

張凌愣了一下沒有回應,只是給予一個高深的微笑,沒料到有人居然看出自己是教授,也暗暗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年輕了,時間早就過了十二年,再也回不去那個時候。

 

連背上被火灼燒的疤痕都隱隱作痛。

 

 

「你們好,我是你們的老師張凌,不是阜部陵,是冰部凌」

 

除了他本人以外,所有大一新鮮人都一臉驚訝,怎麼眼前這個有著一頭誇張金髮的男子是這堂課的老師,都快被他寶石藍的耳環閃瞎了,這副尊榮居竟是老師,看起來明明比他們這群正牌學生還像學生勒!

 

方才和張凌說話的學生倒是快嚇死了,在教授面前說出自己是來混的,會不會在第一堂課直接死當啊!

 

「好了!安靜一下,我先說一下我的上課規則」

 

張凌表示自己的課堂他不會當掉任何人,就算都沒有到也有六十分,他現在要替大家作靈感的測試,白話來說就是能不能看到鬼,基礎上分成三種人:本身看的到鬼、有潛力看的到鬼、看不到鬼也毫無潛力。

 

如果是第三種人還是認真來上課,給個七十五分是沒問題;第二種人只要被開發潛能也是和第一種人一樣,打分數的方法和第一種人相同,如果擔心以後看到鬼會不得安寧那也可以選擇不開發,那就和第三種人一樣;最後是第一種人,打分數會比較嚴格,想要拿到比七十五分更高的分數就需要交點實際成績給我,一般來說就是替冤魂解決事情讓他可以投胎轉世去,事件的難度會影響加分的多少。

 

聽完這一段話有的人面面相覷,有的人露出興奮的表情,張凌面無表情的面對所有人,同時也說明如果做完測試想要轉系也沒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